標題: 互動式資料之備份系統及方法

摘要: 本發明涉及互動式資料之備份系統及方法,尤指一種高安全性的資料備份系統及執行方法,其特別適用於個人重要檔案與資料的備份、儲存、與保存,其包含有一本地端儲存裝置暨加解密系統、一傳輸認證暨行動通訊系統、以及一異地端儲存裝置暨加解密系統,在本互動式資料備份系統與方法的運作流程下,本地端儲存裝置暨加解密系統其主要功能為備份與加解密檔案與資料,以防止異地端的系統業者竊取並開啓備份之檔案資料;傳輸認證暨行動通訊系統其主要功能為認證、驗證、確認、授權、與加解密備份檔案與資料的傳輸與存取,並以行動通訊再確認機制,同時防止第三者與異地端的系統業者竊取並開啓備份之檔案資料;異地端儲存裝置暨加解密系統其主要功能為儲存、保存、及加解密已備份之檔案與資料以防止第三者(非該備份檔案與資料之使用者與業者)竊取並開啓備份之檔案資料,使得本發明在經特殊加解密規則與備份流程基礎下,可允許使用者安全、且長期備份重要資料,而能增加重要資料的維護性、保存性、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