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作為Na^+/K^+-ATP抑制劑的丹酚酸B鹽的用途

摘要: 一種丹酚酸B鹽、或其異構物、前體、衍生物、其醫藥上可接受的鹽類或其組合物作為Na^+/K^+-ATP抑制劑的用途,借助一種常用之丹酚酸B鹽--丹酚酸B鎂鹽,進行Na^+/K^+-ATP活性測量,證實丹酚酸B鎂鹽的結構具備可取代强心配醣體的固醇類藥物的環戊氫菲環化合物的性質。此外,腦部缺血試驗亦證實丹酚酸B鎂鹽可有效減少腦細胞被破壞的程度。上述之功效皆由於丹酚酸B鹽可抑制Na^+/K^+-ATP主動運輸的磷酸根水解,以降低細胞的Na^+/K^+交換,並使細胞內的鈣離子增加,而產生强心、利尿、保護神經細胞凋亡、治療心臟衰弱、預防及治療中風等病症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