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食品級表現載體及其製備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食品級表現載體,尤其是用以於革蘭氏陽性食品安全(GRAS,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菌株表現外源蛋白質之食品級表現載體。本發明之表現載體特徵在於,以食品級之乳鏈菌(nisin)抗性基因取代習用抗生素之抗性基因,以提高質體之穩定性與安全性;再者,以胞外表現蛋白質α–澱粉(α–amylase)融合帶有胰蛋白(trypsin)切位之外源蛋白質,利用其胞外表現之特質,將此外源蛋白質分泌至細胞外,再以胰蛋白剪切,使該外源蛋白質釋出成為具功能性蛋白質。本發明亦揭示該食品級表現載體之製備方法以及利用其製造安全性抗高血壓胜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