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抗幽門桿菌能力之乳酸菌株及含彼之組合物

摘要: 本發明為從嬰兒糞便篩選出一乳酸菌糞腸球菌TM39(Enterococcus faecium TM39),其具耐酸耐膽鹽能力。該乳酸菌菌體與上清液可降低幽門桿菌吸附TSGH9201細胞,且上清液在體外試驗可抑制幽門桿菌及其尿素活性;安全評估證明其對萬古黴素(vancomycin)不具抗性,不具侵入細胞之能力;以老鼠進行28天餵食試驗證實為安全菌株,故可應用於發酵之乳酸菌食品,包括優酪乳、做為食品及飼料添加物或保健食品,以作為動物 (包括人類)之益生菌使用或做為抗幽門桿菌及抗胃潰瘍之產品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