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聯式資料庫設計自動化之研究及系統設計

關鍵字: 應用研究 Database; 資訊工程硬體工程; 資料庫; 資料庫設計; 自動化; 軟體工程; Database design; Automation

摘要: 本計畫旨在研究資料庫整體設計(包含邏輯 設計和實際設計)自動化之程序,對設計自動化 過程所面臨問題加以探討,並設計一系統以完 成此自動化程序.資料庫設計者在執行完高階 之概念設計(Conceptual design)後,此系統將自動產 生資料庫建立指令(DDL statements)以及資料庫表 格(Tables).除此之外,此系統亦自動產生資料存 取基本程式(Code generation),提供給應用程式( Application program)存取□更動資料並同時維持資 料庫完整性(Integrity)之功能.對於資料種類繁多 ,資料間關係複雜之資料庫設計,此一研究成果 將可大量縮減設計過程所需人力□物力□時間 ,並減少人為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