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混合編碼多工通訊系統-網路架構與效益分析

關鍵字: 應用研究 Wireless communication; 電信工程; 無線通訊; 混合網路; 分碼多工存取; 非同步傳輸模式; 網路架構; 通道容量; 服務品質; Hybrid networks; CDMA; ATM; Network architecture; Channel capacity

摘要: 由於在無線通訊傳輸的持續進步使得多媒 體得以在整合有線與無線網路的系統中應用. 對於此種混合系統,一個成功的整合需要一個 網路架構能同時在不同的無線環境中與現有存 在的有線網路架構相容,而且可同時有效率的 傳送不同模式的資訊.本計畫申請者提出一個 同時能提供聲音與資料服務的整合系統:在無 線通訊網路上採用編碼多工(CDMA)技術,而在有 線通訊網路則採用非同步傳輸模式(ATM).本計畫 申請者將在通道(Channel)與呼叫(Call)層次上設計 與分析通訊公約(Protocols),並將指出不同的網路 架構與效益分析上的議題,如通道容量及不同 傳輸服務在相對的層次的服務品質.同時也將 提出一套分析模式.預期本計畫之完成將對未 來混合系統的建立扮演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