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課程設計與學生創造力:以投資學為例之行動研究

關鍵字: 創造力 教學創新 知識經濟; 學習評量; 網際網路; 電子學習

摘要: This study attempted to create an encouraging learning environment in the course of Investment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individual and group/organization creativity. The changes are made on two foundational beliefs of the instructors: First, the course sho

本研究嘗試藉由投資學課程的重新設計,鼓勵學生發揮自我創意思考,並在團隊中激盪組織創造力。課程設計基本上依循兩個理念,首先,減少由教師單向傳輸知識的講述,讓學生有發揮自主學習的機會,並強調發揮創意的重要;其次,由於成績評量方式會引導學生努力的方向,課程中改變過去由教師出題考試為主的評量方式,加重平時成績的比例、增加同儕互評,希望藉此評量之設計,提昇組內(intra- group)及組間(inter-group)的動態互動,形成良性競爭,達到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student-centered lear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