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師資培育與職業倫理:教育倫理學觀點的分析

關鍵字: 師資培育 職業倫理 教育倫理學

摘要: The institutes for teacher education emphasize professional knowledge of education and operational ability of instructional media after point out of the nine year joint curriculum reform and national examination for teacher qualification, because they wan

在九年一貫課程改革和國家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陸續提出以後,師資培育機構為因應畢業學生工作的需要,提高學生就業的比例,以免遭到教育部減招、減班或裁撒的處分,特別強調教育專業知識和教學媒體運用能力的培養。在不自覺中忽略了教育專業倫理的重要性,造成師資培育制度無法兼顧教育專業知識與教育專業倫理的問題,使得我國教育專業倫理的建立益形困難,這對於學生錯誤價值觀念的導正、教師職業道德的培養、良好師生關係的形成和學校校園倫理的建立都有不利的影響。因此,有必要經由增加教育專業倫理師資的聘用、加強師資培育專業倫理課程的規劃、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