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兩種土壤中接種菌根對大頭茶苗木的生長效應

關鍵字: 菌根 大頭茶 煤礦區堆置棄土

摘要: 本研究利用分離自平溪煤礦區堆置棄土及惠蓀林場大頭茶根域土之菌根孢子作為接種源,以二種土壤惠蓀土、煤礦土),三種處理(接種惠蓀孢子、接種礦區孢子、不接種孢子)之複因子試驗設計,觀察不同處理對大頭茶形質生長及土壤中麥角固醇量之影響。二處採樣地所分離之孢子經鑑定均為Glomus constrictum Trappe,大頭茶苗木經接種60粒G. constrictum孢子後,苗木生長(高生長、地際直徑)及乾重(地下部、莖部、葉部)在不同土壤及不同孢子處理皆呈顯著差異,以煤礦區堆置棄土接種研區孢子之大頭茶生長為最佳

The+purposes+of+this+study+were+to+observe+the+effects+of+mycorrhizal+incolulation+on+the+Taiwan+gordonia+seedlings+growth+and+soil+ergosterol+concentration+treated+with+different+soils+and+inoculation.+Mycorrhizal+spores+were+isolated+from+Pin-Shi+coa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