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梅白粉病的化學防治

關鍵字: 白粉病 化學防治

摘要: 梅白粉病係由病原菌Podosphaera tridactyla(Wallr.)de Bary所引起,可為害 梅幼嫩枝條、葉片與梅果,是梅樹的重要病害之一。一九九一和一九九二年元月 至四月分別在南投縣信義鄉及水里鄉兩地梅園進行梅白粉病的化學防治試驗。發 現40邁克尼可濕性粉劑、40護矽得乳劑及20.8比芬諾乳劑等三種農藥均可有效防 治梅白粉病的發生。此外,施用這三種藥劑期間,梅葉或梅果並無任何藥害產生。 因此,擬建議推薦給梅農使用。

Powdery mildew on Japanese apricot (Prunus, murne Sieb. et Zucc.). caused hyPodosphaera tridactyla (Wallr.) de Bary is one of the most serious diseases on fruits andleaves of Japanese apricot in Taiwan. In 1991 and 1992, three field experiments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