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垃圾掩埋場滲出水處理之研究

關鍵字: 滲出水 實場處理 生物處理; 物化處理; 去除效率

摘要: The disposal of domestic solid wastes in Taiwan are almost exclusively by use of sanitary landfill. The aim of this study was to investigate the properties and methodology fortreatment of landfill leachate. The study was examined in the study of a

目前台灣地區垃圾的處理仍以集體掩埋法為主,本計畫研究包括台灣地 區垃圾滲出水之特性及其處理,以台灣一典型滲出水處理場為實場之研究。其清 運人口為468,051人,垃圾量為483噸/日,滲出水水質:pH=7~9、BOD??/TP(五日的 生化需氧量/總磷)=11~33。滲出水處理場可分兩部分,一為包括曝氣氧化塘與沈 澱池的生物處理.及化學混凝與沈澱池的化學處理;第二部分則為污泥處理。場 內生物處理對BOD(生化需氧量)、COD(化學需氧量)、NH??+-N(氨氮)與TKN(凱氏 氮)之平均去除率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