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六行式雜糧播種機缺播預警系統之研究

關鍵字: 播種機 缺播預謷系統 紅外線感測; 微動開關

摘要: A six-lines early-wammg system based on the techniques developed in the single-line systemfor the detection of failure-seeding is presented, the system combines an infrared sensor tomonitor the seed passing through the seed duct and a micro-switch

本研究係針對單行式雜糧播種機缺播預警系統加以改良擴充完成者。其 預警機構仍採用紅外線感測裝置檢測有無種子通過導管,並以微動開關檢測有無 土壤堵塞;其主要技術內容係採用價廉之紅外線發光二極體及微動開關,配合單 晶片微電腦之軟體技術開發而成,整體結構簡另可靠成本亦低。除了針對玉米及 花生進行室內試驗以確定其準確性外,同時將本系統安裝於國產雜糧播種機上, 實際進行田間播種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顯示,播種玉米作業速度每小時5~7公里, 偵測時間設定在0.5秒時,其有效感應預警之缺播間隔為3株,失誤率平均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