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Effect+of+Ractopamine+on+the+Performance+and+Carcass+Composition+of+Finishing+Swine

關鍵字: 豬隻 生產效率 屠體組成

摘要: 96頭50±5kg體重之三品種雜交女豬和閹公豬分成四個處理分別餵飼0、5.0、10, 及 20ppm ractopamine 之含有 16 %粗蛋白的日糧。 所有肥育期飼料以任飼方式供飼至體 重到達 95kg 止,屠前停飼,飼養後測定活體重,增重速率,飼料攝取量,最終體重,並運 送至臺灣農畜產公司屠宰同時測量屠宰體重、溫屠體重、腎周圍脂肪重、屠體長和背脂厚度 、腰眼面積(第 10 肋)以及屠體品質特性。 結果發現飼餵含 5ppm 之 ractopamine 的豬隻與對照組在飼料效率方面沒有顯著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