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隨機突變處理產生之突變Bacillus Macerans環狀糊精葡萄糖苷基轉移酶之性質

關鍵字: 環狀糊精葡萄糖苷基轉移酶; 隨機突變; 突變株篩選

摘要: The plasmin-pUG, containing the cloned Bacillus macerans cyclodextrin glucanotransferase (CGTase) gene. Was treated with hydroxylamine to perform random mutation. Then, the mutant plasmids were transformed into E. coli. Seven strains were selected by

利用hydroxylamine對含Bacillus macerans環狀糊精葡萄糖?基轉移?(cyclodextrin glucanotransferase, CGTase)基因之重組質體(pUG)進行隨機突變,轉形至E. coli後,培養於固體篩檢培養基。自20,000單一菌落中,篩選出七株突變株,經DNA定序發現每株含一至二個定點突變,其中五株為改變一個胺基酸殘基。改變CGTase之環化及偶合活性測定結果顯示,不同突變株之間的酵素相對活性具有差異性(p<0.05)。同時,用偶合反應法分析最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