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同離子對巴拉刈在土壤粘粒膜層中移動性的影響

關鍵字: 層面電荷 巴拉刈 循環式伏安法

摘要: Parraquat is a herbicide which have been widely used in Taiwan. It can be adsorbed strongly by soils, but its mobility may be affected by layer charge of different clay minerals. Its potential pollution for ground water will be attended and concern

巴拉刈是臺灣廣被使用的一種殺草劑,可強有力地吸附在土壤中,不過其移動性會 受到不同粘土礦物種類之層面電荷所響。其對地下水潛在的污染性是值得注意和關切。因此, 採用電化學循環式伏安法技術進一步探討其在天然土壤粘粒中的移動性。試驗結果指出巴拉 刈的陰極還原電流會隨著其在粘粒膜層中移動速率之增加而增加。Fe2+的存在會影響巴拉刈 陰極還原電流的量,其主要乃因電極表面上的Fe2+會接收電子當成巴拉刈陰極還原電流量減 少,另外由於粘土礦物O平面上已被還原之Fe將巴拉刈二價離子還原成一價離子,使偵測 到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