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連續式防風柵之防風功效研究

關鍵字: 防風柵 Windbreak fence; 風洞; 孔隙率; 微可壓縮流; Wind tunnel; Penetration; Weakly compressible flow

摘要: The purpose of this study was to explore the effect of windbreak fence by numerical method, which simulated the flow field around successive windbreak. The win tunnel experiments were performed to verify, compare and analyze the parameters of numerical mo

本研究的目的在以數值方法,模擬連續式防風柵之鄰近流場,以探討防風柵之防風功效。研究中並從事風洞實驗,進而對數值模式參數加以驗證、比較、探討與分析。風場計算係採用微可壓縮流配合大渦模擬及有美體積法,以模擬防風柵之鄰近紊流流場。綜合研究所得結果如下: 1. 一道式防風柵之孔隙率為30%,其防風效果與保護區域皆優於防風牆。 2. 兩道式防柵在間距區內,其防風功效以間距16H至18H較佳。(H:防風柵高) 3. 三道式防風柵在前後間距區內,其防風功效以間距(16H,12H)前長後短之配置最佳。 4. 三道式防風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