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島農業金融機關ニ就テ

關鍵字: 農業金融 本島農村

摘要:   以丹麥為例,普及的農業教育與產業組織的發達是穩定一國農業的重要因素,且對於農業的發展具有相當大的貢獻。丹麥位居世界農業生產國之冠,其面積與台灣有很大的差距,土地也不豐沃,但是在數十年間仍位居最大農業生產國,其因抑或是拜丹麥國民的自覺與農業教育普及和產業組織發達所賜。因此為促進農民的自我意識覺醒,則須仰賴農村的教育,當農業教育普及就可以帶動產業組織的進行,特別是信用組織及農業倉庫等機構的成長。而從農家經濟狀態的良好與否,則可看出農業金融機構是否能夠普遍的發展或者是需要加以改善,這並不僅只是農業金融政策上的問題,它更可能向外擴及影響到農業政策或是國家政策。目前農家的經濟狀況大多面臨很大的困境,從現今為收穫稻米買賣 、立木買賣等行徑的盛行,或者是農家大多食用甘藷簽,大概即可證實農家的生活費 、食糧消費均呈現負債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