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ニ於ケル麥作jp

台灣的麥作研究

台灣本島的農業以甘蔗蓬萊米的栽培最為興盛,並且呈現進步的狀態。不僅是島內的農作物之需要的滿足,也能輸出至內地及支那。本島如今以農業殖民地之姿,儼然的成為我國唯一的一塊寶地。   本島的農作物十分的豐盛,有稻米、甘蔗、糖、茶等,但麥作景況不佳,原因主要有本島的天候不適合,還有與其他農作相比,較不具經濟效益。耕作麥作的農民一般來說比較貧困,就可以了解麥作的困境。與世界及日本內地的麥作相比,台灣本島的栽種面積是較小的。其中的原因在於,一、栽培地的土壤一般是鹼性土壤,而且肥沃度較低,二、栽培法是採取粗放式,三、收割法的不同,四、品種尚未優良。   大麥主要是食料、麥酒釀造的原料與飼料,以麥酒原料加工之後再輸入麥芽,而小麥則是製作為麵包或麵製品成為食材。最後,本論文對於台灣麥作的栽種方式有一些看法。其一、品種改良是非常重要的,依照每年進度分為純系分離法及交配育種法。除了栽種的面積也要擴大之外,耕作法也要進行改善,減少耕種過程的損害。zh_TW

小麥; 栽培要素; 品種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