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南洋栽培企業二関スル調査研究

關鍵字: 南洋栽培企業 熱帶作物

摘要:   國策南洋移民問題,關係著人口、糧食等問題。目前國家眼前首要之務是往南洋移民及開發南洋為,本文將站在林學的立場來加以研究。最近我國的貿易統計顯示,主要的用材多仰賴美國的輸入,許多農林產物也多依賴熱帶國家的輸入,因此本文將研究南洋與日本貿易的農林產品。   南洋的國家有菲律賓、印度、暹羅、馬來半島等地方。主要的作物有,護謨、咖啡、椰子、胡椒、可可亞、奎寧等熱帶作物。目前研究南洋最大的調查單位是台灣總督府官房調查課及南洋協會,南洋的氣候偏高,雨量非常多,但是有的地區是乾燥期,不過大致上是溼度非常高的地方。南洋各地的農林業隨著地形及氣候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適合農林生產業的各種自然情況,又是熱帶農林產物的利用價值就跟著提高。本文最重要的研究目的在於幫助國人了解南洋的農林的立場,希望可以認識南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