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作為堆肥的甘蔗枯葉的自然發酵相關的微生物學研究

關鍵字: 堆肥

摘要:   本文主要研究作為堆肥的甘蔗枯葉,分析甘蔗枯葉的自然發酵以及它的微生物學。首先本文先針對這個題目的研究,作歷史的文獻回顧,以及考究目前關於利用細胞有機體來觀察腐爛過程的研究有哪些。接著紀錄的是實驗方法,首先選擇幾項以絕緣為目的的方式,以及從葉子裡面培養的微生物。另一方面則將葉子腐爛的相關特別微生物加以隔離。第三個部分則是實驗的結果。其一是掌握甘蔗的腐爛葉子的分析結果,其二是以顯微鏡來觀察腐爛葉子中的自然發酵,其三是有關於發酵葉子當中的微生物,其四是從發酵的葉子當中取出微生物的種類,其五是媒介物與最後腐爛的產物,其六是分析發酵葉子的結果,最後則是分解維生素的意義,是否會因為乾淨或者受到環境污染而影響微生物培養。   摘要如下:實驗的開始必須使用許多很多重要的媒介來使維生素腐爛,再加上除了纖維桿霉葉片的Sanborn以外,另外還有細菌、麴黴菌和毛叢的種類都被隔絕了當纖維素分解的微生物。還有,分解纖維素的實驗當中,放線菌不可能與作為堆肥的枯葉隔絕。也許在有氧的情況之下分解相當多數量凋枯的葉子,是取決於增加的氮氣來源,而且,如果有氮氣存在的話也許能加速凋枯葉子的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