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馬來半島の護謨園經營

關鍵字: 馬來半島 橡膠

摘要:   站在大東亞共榮圈的立場,我國有義務指導東亞各個民族的農業技術,使他們的生計不遇到障礙。特別是英國的殖民地:馬來半島(以下簡稱馬來),馬來的世界貿易物品是護謨。馬來的護謨亦是國際的需要品,世界護謨的總需求量是98%,其中馬來半島栽培的就佔了60%。馬來的護謨產業是英國的大資本農業。本文以歐洲式的栽培企業為主,研究馬來的護謨事業,希望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護謨產業。   馬來的一般產業有護謨、椰子、米、椰子油、鳳梨等產物,其中護謨事業發達的原因是,馬來的氣候風土都非常適合栽培,且護謨的事業在馬來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馬來半島的氣溫與雨量非常適合橡膠的生長,而且也不會像印度那樣有乾燥的期間來影響橡膠的生長,至於地勢與土壤大部分是丘陵地形與海岸的沖積土,因此與內陸有很大的差異。   栽培橡膠樹首要條件是土地,橡膠樹一般種植五年就是採收期,英國對橡膠事業的投資額為117000萬元中,對馬來半島投資了10億元,可見英國對橡膠產業的重視。由於橡膠的用途非常廣泛,因此日本近來也進口許多橡膠原料。在戰爭時期,能掌握橡膠的護謨產業必定可以給敵國致命的一擊,亦可對經濟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