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泰國ノ棉作

關鍵字: 泰國 棉花

摘要:   日本是大東亞諸民族的盟主,共榮圈確立之後有著培養大東亞諸國的使命,現今的生產狀態是為了供應共榮圈的需求,與日常生活最緊密相關的是棉花,此時最需要補足棉花的產量以供應共榮圈的需要。首先必須在南方圈內求得棉作的適合產地,我國的優秀農業技術與資本一定可以使該地興盛起來。目前南方圈除了印度之外,就屬中泰國的條件最適合棉作的栽培了。本文以大東亞共榮圈的視野之下調查泰國的棉作,希望有助於共榮圈的發展。   泰國的地勢分為南部、中部、東北部、北部等四個地區。泰國的氣候只有南部地區跟其他三區不同,分為乾季、雨季、涼季等。年平均的降雨量多分布在南部的半島地方,溫度則是熱帶氣候,雖然進入冬季但是卻像是日本的秋天一般的涼爽。大致上,棉的播種溫度在14度到16度之間。泰國的經濟發展以農業為主,主要產物是稻米,除了稻米之外,其他的農耕地也相當的大,泰國的棉花是以自給自足為栽培目的,從書上的記載可以了解棉花在泰國的栽培非常普遍。泰國棉花的種類有泰國在來棉、樹棉等的棉花種類,目前也能發現泰國許多稻米的耕地轉換成棉花作地,特別是東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