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演習林ニオケル松及杉之生長調査

關鍵字: 台北演習林

摘要:   台北演習林位於台北州文山郡新店庄直潭字屈尺,在新店溪的右岸位置。台北演習林是當學的演習林,以各種的調查研究來施業,本文是以造林數種的基礎來作分析,對現存樹木的生長進行調查,並以其結果作為參考資料。本數據若被其他施業地參考採用的話,將是非常榮幸的。   台北演習林面向西南,傾斜程度約30度,地質是第三紀層的中位,露出基岩各所,因此本地非常肥沃。土壤深度適中,結合度適中,溼度也適中,非常適合培育更多的樹種,生長狀況十分良好。台灣的台北演習林現在所生存的針葉數是天然的,而且是台灣的紅松樹,最高的樹齡為33年生,總共有500顆以上。另一方面,杉樹則是原本的開墾地最備受矚目的樹林,如今最高的樹齡是35年生,總共有1500顆以上。在以上這些樹種裡面,比較的數量較多,針對松樹及杉樹的生長調查則較少。本研究將以此為題,希望能有助於日後的林業造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