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アボカ一ド」ニ就テ

關鍵字: 鱷梨 熱帶果樹

摘要:   鱷梨(avocado)為熱帶及副熱帶之果樹,其有無比的營養價值,距今八十年前輸入台灣,該果樹的生育狀況及產量,均能符合台灣的氣候風土。鱷梨的芳香美味,亦使其成為園藝重要果樹之一。   鱷梨屬樟科,有胡桃般的氣味,其果實源自於熱帶的美國,如墨西哥及其附近的熱帶島嶼等。在交通尚未發達時,種苗的輸送需要很長的時間,傳播較緩慢。近年交通發達,該果樹的傳播也顯得迅速。其營養價值得到肯定,且在園藝上的技術也頻頻受到改良。事實上,鱷梨是中上階級以上,家庭主婦的必需品。鱷梨的枝幹是軟質粒狀,樹皮的顏色是淡褐色,接近枝稍之處漸呈綠色,這是生長時特有的顏色。周年持續地生長,年輪並不顯著。枝條的習性與其他種類有明顯的差異。鱷梨是特殊的常綠樹,葉呈披針形、橢圓形、披針橢圓形、長橢圓、廣橢圓、蛋形等。花在十一月到隔年五月盛開,時淡綠色,時而黃綠色,其果實有豐富的含油量,與橄欖相同,有胡桃香氣,果皮厚度超過蘋果皮,纖維質豐富,是熱帶地區富有經濟價值的果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