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灣ノ李

關鍵字: 台灣 李樹

摘要:   大眾對果實的嗜好與需要與文化的發展成正比。李子生產額年年增加,因此在植物學上或是園藝技術上皆有其研究的必要。李樹栽培前後需要三年的時間,在採收之後,若二十年以上都使用同一塊土地,如同其他作物一年內只栽培一種,是非常不經濟的,因此,有必要以增產為研究目的。   台灣李子,一直以來以多品種栽培為主,其品種多達25-26種,依照栽培的地方來取名,多半是同名異種,異名同種的情況,也形成調查上的困難。但其他部分的型態則可依據其加工法、販賣法、病蟲害等研究進行廣泛的調查。   李子除了澎湖島之外,全台灣都有生產,其中包含台中州、宜蘭、新竹的關西等,台中州的員林、南投則是主產地。李子栽培有以下的利益。李子較不選擇地勢與土質,容易在砂礫之地生存,屬於栽培容易的作物。栽培管理容易簡單,病蟲害少。在颱風來臨之前就可以收穫,減少暴風雨的影響。現在的市價屬於高價,與其他作物相比,李子擁有最高的利潤。李子的分佈可以北至北海道,南至台灣,均能栽培。台灣的品種有日本種、歐洲種、美國種等。目前李子的栽培方法有:接木法、芽接法、切接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