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北市近郊ニ生産スル重要蔬菜ニ就テ

關鍵字: 台北市 蔬菜

摘要:   人類會隨著氣候與風土而有其文化的高低,也會依據種族的習慣、交通狀態、攝取是否營養的差異而有所不同。雖然主食是穀類,但是副食的蔬菜、果實、鳥獸魚介及肉等等。再加上,隨著經濟價值、營養價值及生產狀況來觀察,蔬菜是副食最重要的食物。一直以來蔬菜都是當代的有用物質,從世界到各個國家的生產,依據自然淘汰的原則而植物進化。現今所稱的蔬菜是葉、莖、根、果等植物體部。   葉菜類有白菜、波菜、甘藍等。莖菜類有通俗的筍、里芋、百合、慈姑等。果菜類則有菜豆、豌豆、胡瓜、南瓜等等。根菜類則有蘿蔔、胡蘿蔔、蕪等。可食用的花部最常見的有花椰菜、荳荷等,菌類最著名的則是松茸、椎茸、木茸、磨菇等。台灣的植物分佈大約3千7百多種,食用植物隨著蔬菜類而顯的多種多樣。   蔬菜的功用在於填充人體卡路里在消耗之後的能量,如果蔬菜攝取不足則會損壞生活機能。台北市近郊的蔬菜事業,大體上以供需平衡為原則。台北市的人口約二十萬,市民所消費蔬菜,比日本的大都市還便宜新鮮。台北市近郊蔬菜的生產地在台北市的東園町、西園町、川端町等,還有七星郡、海山郡、新庄郡、文山郡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