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灣に於ける大菊苗の養成法

關鍵字: 台灣 大菊苗

摘要:   菊花是我國皇室的御紋章,在群芳當中有無上的光榮,與櫻花一樣都是我國的代表國花。菊花的花容優雅,花香的清秀,色彩瓣形的變化萬千,而且品種豐富,稱得上是花卉之王。菊花被施行品種的淘汰改良之後,有異常的發達,壓倒了中國的菊花,使得日本的菊花在世界揚眉吐氣,風靡於歐美的園藝界,成為世界的新寵兒。園藝是一種藝術,但是如果不親近花而栽培花這樣的花是沒有生命力的。對照草花樹木的生活中,自然時常在日光浴中,與土地也親密,是一種高尚的享受,但是如果想要提升到精神方面的養分,花卉則可以為我們帶來許多哲理。人的品行可以從園藝的栽培看出來,我國國民思想墮落惡化,可以以菊花來提倡純日本式的傳統洗滌國民的思想。菊花栽培最重要的是苗的養成,本文將以此為重點來分析。   大菊的繁殖用的插芽具備的條件,1.以前年漂亮華麗的花為母株,分根作為芽苗。2.吸收肥料而且放在日照優良的芽苗,3.發育中庸的芽苗,4.沒有病蟲害的芽苗等等,插芽的如本論文所論述的,必須從母株摘出新芽,切斷所謂的天芽,進行插芽。要實施插莖法則需要許多同種的苗,而且母株的數量少數的情況進行。台灣的台北則比較流行直插與玉插方法。插芽之後的管理方法更是重要,培養法從日本到台灣,因為氣候的不同也必須有所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