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製造中ニ於ケル成分ノ變化ニ就テjp

紅茶製造中成份的變化

台灣製茶事業自古以來以輸出為大宗,是重要的台灣產業。但是,近來烏龍茶、包種茶的銷售變少,取而代之的是紅茶的製造及輸出,銷售量一年比一年多。比起印度、南洋等優良的紅茶產地,台灣還略微遜色,但在品質上也有年年進步的傾向。紅茶原料的茶數品種改良是目前的當務之急,希望藉此研究來瞭解紅茶製造的改善事業。   紅茶與稱為發酵茶與半發酵茶的烏龍、包種茶及不發酵茶綠茶有明顯的差別。紅茶在乾燥之前的茶葉中含有酵素,此酵素在製造中會呈現出紅茶特有的香味、色調。紅茶製造法在現時近東諸國(印度、爪哇等)與我國使用的印度南洋式製造法從以前就傳入中國成為支那式製造法,印度南洋式的方法不需要乾燥是與支那式最大的不同。茶葉含有一般植物沒有的成分,雖然有苦味但卻又帶有芳香,茶可以刺激神經,有興奮的功用。茶葉當中還含有,蛋白質、色素、單仁、芳香油、糖類、酵素、維他命等。台灣茶的香氣,特別是紅茶的香氣至今有許多人研究。紅茶的製造及其物理化學的關係可以從凋萎、揉捻、發酵、乾燥等部分察覺。本實驗在台灣總督府茶葉傳習所進行,製造原料的生葉是台灣在來種當中,紅茶品種中最優良的,以印度式的製法進行。zh_TW

紅茶; 茶類製造; 成分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