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水稻苗ニ關スル二三ノ調査

關鍵字: 水稻 糙米

摘要:   增加稻米的收成量有許多必須要做到的事項,苗代改善也就是稻苗育成法是其中一種增加稻米收成量的方法,過去已有許多的研究證實。但台灣本島與日本的氣候、土壤有許多差異,稻苗對稻米生長的影響也會有所不同,如直接將以往日本當地研究結果套用在台灣似乎有所偏頗,故本論將直接進行實驗來驗證其影響的程度。   首先對分蘗苗和普通苗進行比較,觀察不同苗種的苗高、葉片大小、莖數等,並記錄其成熟期及收成狀況。接著是對大苗和小苗進行比較,同樣的也觀察其苗高、葉片大小、莖數等,並記錄其成熟期及收成狀況。最後則是實驗移植苗的生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