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島ニ於ケル主ナル養豚飼料及其配合ニ就テ

關鍵字: 養豬業

摘要:   台灣總督府農事試驗場於明治36年開始在台灣本島實施養豬改良,實驗飼養優良的西洋豬種。至今在台灣本島已有30萬頭的優良外來種豬,加上本土的在來種共有143萬多頭,以農業人口計算平均每戶有3.64頭。   然而很遺憾的,對於台灣養豬業相當重要的飼料問題至今仍然很少有研究調查成果。本論將對於本島的養豬飼料進行調查,也對於相關的混合飼料做研究。首先針對養豬業選擇飼料的標準做說明,然後介紹數種飼料的種類。包括米、米糠、大豆粕、豆腐粕、醬油粕、甘藷、豌豆、花生、魚類、廚餘與礦物質。接著討論飼料的營養價值、價格,最後則是針對混合飼料進行分析。   台灣本島農民從事養豬業一開始的目的就是因為花費低,使用自然飼料的程度很高。但如果可以藉由更好的飼料而使得利益增加的的話,業者也會更有意願花費更多的飼料費用以生產更優良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