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相思樹苗木ノ生育調査成績

關鍵字: 相思樹 生育

摘要:   相思樹在台灣林業上占了最重要的位置,但目前為止與相思樹苗木生長狀況有關的許多事項都尚未調查清楚,本論文將針對這部分調查研究。   即使是同一種苗木,苗木的形態也會因為養苗技術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苗木的生長即使只相隔一個月就會有很大的變化。究竟苗木的基本形態如何,了解其生長形態對於之後決定何時進行播種、移植到山上來說是必要的。   研究採用台中州南投產相思樹種子,於專門部林學苗圃培養種植。林學苗圃地屬於黏質土壤,平均1平方公尺種植3份,並適當地對苗圃進行管理。調查並記錄了苗木於不同時期的樹幹長、樹幹直徑、重量、枝數及葉數。並於結論部分推論出了數點苗木養成技術上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