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チ―グノ造林ニ就テ

關鍵字: 柚木

摘要:   柚木屬於馬鞭草科,印度的主要使用材木,並且也是世界性的重要使用材木之一。一般為具有圓形樹冠的落葉喬木,由根部支撐著時時搖晃的樹幹,具有無節的圓柱狀樹幹的樹木。嫩枝為四角形,中心有較粗的角狀葉脈。葉大,具有對稱性,為碩大的橢圓形,或是形如雞蛋的倒橢圓形。材質一般都很堅固。邊材略帶白色,心材則為深金黃色,隨時間積累會逐漸變為褐色。而且,柚木含有會散發獨特氣味的油脂,非常堅固,乾燥也很快速,很難彎曲或割裂。廣泛使用為建築用材,其他也被應用於橋樑、堆柴用、家具、裝飾用、列車材料、車輛材料、雕刻用、輕兵器、一般木工具等多種使用目的上。   本畢業論文以日語翻譯Troup氏的《Sylriculture of Indian Trees》,希望能成為台灣柚木造林上的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