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灣森林樹木ノ圖解索引

關鍵字: 台灣 樹木

摘要:   台灣有3700個種類的植物,樹木便佔了其中的1000種,由國外移植輸入的種類也很多,其中對林業而言的重要者並不少。此外,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和地勢的影響,有熱帶植物也有寒帶植物。藉由識別這些樹木,對往後的保育或利用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本索引為了提供台灣森林研究者閱覽上的便利,由迄今關於台灣樹木的已出版書籍中,一一檢閱其圖解,依學名、日文名稱、以及英文字母的順序製作此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