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臺北附近ニ於ケル有害ナル三種ノ葉捲蛾ニ就テ

關鍵字: 葉捲蛾

摘要:   本論文針對三種台北地區常見的夜蛾類進行研究,探討其於分類學的所屬與生長形態以及對其他物種的影響。葉捲蛾屬鱗翅目(Lepidoptera)、小蛾類(Microlepidoptera)、捲蛾科(Tortricoidea)。常受葉捲蛾侵害的植物有白千層(Melaleuca leucadendra Linn.)、蕃石柳、紅千層(Callistemon lanceolatus DC.),以及龍眼等植物。   本論文分別分析三種葉捲蛾之幼蟲、成蟲,並就其成長環境與身體構造進行描繪與記錄,附有圖表記錄。細部構造及相關分析包括其蟲卵、幼蟲、成蟲、雌雄分別與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