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屯山彙植物ノ生活形ニ就テ

關鍵字: 大屯山彙 生活型

摘要:   一般植物有其種類特有的形態,同時也會依照生長環境而有各式各樣的形態,亦即所謂的生活型。本研究應用Raunkiaer氏的生活型分類方法,對大屯山彙森林植物的生活型進行調查。調查方法因應海拔的不同,區分為三個區域,分析其各自的植物生長狀況及變化。   將調查結果與國外的研究案例相互比較,則可得以下的結果。據此,大屯山彙的植物以矮型挺空植物、地表植物具有優勢,可知其為亞熱帶植物,也就是可確知此地為適合亞熱帶的小型挺空植物生長的氣候。再者,根據高度的高低變化,雖然會發現有少數地表植物增加、而小型挺空植物是減少的,由於最高地點也不會超過1000m的緣故,難以正確判斷,應該沒有太大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