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キャツサバ及び甘藷の加壓酸糖化に就て

關鍵字: 木薯 甘藷 氧化 加壓

摘要: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是因為其國土狹小、天然資源不足而助長該國的工業發展。人口過剩的日本對這樣的說法可以說有更深一層的體驗。日本工業的發展在歐洲大戰之後更為顯著。在面臨滿州支那事變的同時,天然資源貧乏的日本若希望能夠達到自給自足,就需要倚賴化學工業的發展。舉例而言,利用化學工業將農村產物轉化成無水酒精,以取代軍事上不可或缺的石油。   在台灣的地理條件之下,木薯與甘薯都是相當適合且容易栽種的酒精原料。本研究將針對利用木薯與甘薯來製造酒精進行相關研究,在加壓酸醣化的同一條件之下,對木薯與甘薯進行比較研究。   將無水酒精工業作為國家未來燃料之一這項政策的確立,對於整體國民農村經濟影響相當大,是否要大量種植酒精原料的木薯與甘薯、未來是否會有生產過剩的狀況將待各方的研究來探討。本研究發現利用硫酸與鹽酸的酸濃度將會影響甘薯與木薯的醣化率;醣化時高壓的環境將優於低壓的環境;使用硫酸來糖化時,木薯的醣化率將高於甘藷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