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キヤツサバ及ビ甘藷酸糖化液ノ枸櫞酸醱酵ニ就テ

關鍵字: 樹薯 甘藷

摘要:   樹薯主要栽培於熱帶地區,是常見的原料作物之一。樹薯澱粉可作為食材,主要採集自其塊莖部分。台灣本島之氣候風土適合樹薯的栽種,其中中南部地方最為適合。台灣的樹薯栽培時間雖並不長,但在澱粉原料作物中,樹薯粉的品質最佳,且栽培容易,收穫量多,台灣本島日後在栽培上亦須往此方向為目標。   甘藷是台灣常見的農業經濟作物之一,其生長容易,收量多,利用價值大,除作為一般食用外,亦可供給家禽為飼料。工業上,甘藷亦可提煉酒精等相關燃質產品的製造。本論文主要針對樹薯與甘藷在酸化發酵後的變化進行相關分析,並對於枸櫞酸的製造進行相關研究。   枸櫞酸以往由柑橘類果實提煉,本論文實驗藉由樹薯與甘藷酸化發酵後進行相關生成物的採集,並對其在枸櫞酸的提煉上提出相關數據分析。實驗分別分析樹薯與甘藷的成分,並對其酸化發酵生成物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