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三緑肥ノ數種土壤中ニ於ケル分解變化ニ就テ

關鍵字: 綠肥 土壤沃度

摘要:   綠肥在翻土時會與土壤中微生物進行作用,其亦為土壤之一部分,與土壤沃度以及是否適合作物栽培有關。綠肥對於作物栽培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本論文即對此進行研究開展,分析台北近郊包含新莊、士林、富田町之土壤,並就其成分與土質進行分析。   土壤中的微生物活動與土壤水分之多寡以及酸鹼度有關。此外,物理與化學的變化,以及相關有機化合物的生成,也會影響土壤的沃度。本論文實驗之土壤採分別集自新莊三重埔、士林永福,以及富田町蟾蜍山,綠肥作物分別有苜蓿、紫雲英等四種。   觀察實驗分別以炭酸瓦斯進行測定,就其分解與窒素量進行分析,並繪有表格與數據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