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デリスの促成栽培に對する圧條法の應用試験に就て

關鍵字: 魚藤

摘要:   全世界的農藥使用量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目前一般最常使用的無機性農藥對植物會產生藥害,而且對人、畜會產生不良影響等缺點。反觀對於有機性農藥的研究不斷的在進步,發現有機性農藥只會對低等生物有害,對於高等生物並無害,所以近年來有機性農藥的使用有增加的趨勢。有機性農藥的代表除了除蟲菊之外,近年來台灣所興盛的魚藤栽培也令人注目。為了能夠使魚藤的栽培更有效率,目前對於魚藤的栽培研究主要是針對縮短栽種期間、增加產量部分較多。   本實驗在台北帝國大學裡農學部附屬第二農場樣本花圃進行育成,本論文先說明實驗所用的培養皿、實驗的分區方式及插植方法。在實驗時,定期測量魚藤的莖長、莖的直徑、分枝數、根數及魚藤的重量。實驗發現壓條與母條莖的直徑、母條莖的地下部分的重量、子株地下部分的發根數目等有關聯等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