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結果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首先,「物理化學實驗結果」,「1.依據酶氫酶電極法(QUINHYDRONE)的氫離子濃度測定」,在十分之一規定(normal,一公升溶液中含有一克物質之濃度)的硫酸10cc裡加入十分之一規定的氫氧化納(soda),依序增量,測量其氫離子濃度。「2.依據電位滴定法測量電力抵抗」則在十分之一規定的碳酸鉀20cc中,以十分之一規定的鹽酸溶液滴定,測量其電力抵抗。「3.土壤緩衝能力的測定」中,在砂土5g中依序增量逐漸加入水,測量其個別的ph值。在「4. 分子量測量」裡,使用貝克曼(Beckmann)溫度計、依據沸點上昇法測量蔗糖的分子量。「5.表面張力的測量」則使用Du Nouy張力計測量,94%的酒精(archol)之表面張力。「6. 電力傳導率測量」則將綠化鐵液以1比例的氫氧化鉀溶液滴定,測量其電力傳導率。   其次「土壤分析結果」,從埤亞南鞍部(Piyanan-anbu)第四層採集實驗材料,進行化學分析及理學試驗。接著的「食品化學實驗結果」則是進行關於糙米昭和15年第1期的米、市售麻油的分析。   在「林業生產學實驗結果」中實施了木材和蔗漿(bagasse pulp)的分析、使用相思樹的木材乾餾、樹膠部分及樹脂部分的分離、煙草葉的分析、魚藤根(derris)的分析等。關於「水產及畜產生產學實驗結果」,進行了硝基苯(nitrobenzene)、苯胺(aniline)、乙醯苯胺(acetanilide)的合成,以及肝油裡的維他命A(Vitamin A)含量、牛乳的酪蛋白(casein)、脂肪、乳糖的含量。關於「農業生產學實驗結果」則對茶葉、甘藷、啤酒、草酸、澱粉、水的硬度等進行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