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結果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本報告由以下六個部分所組成。在「物理化學實驗結果」方面報告有:(1)根據酶氫酶電極法(QUINHYDRONE)的氫離子濃度的測定結果,(2)將水加入腐植土後,測量氫離子濃度的腐植土壤之緩衝力測定結果,(3)將水加入硼酸,滴入氫氧化鈉,測量氫離子的濃度,根據電力傳導的方法的氫離子濃度測量結果,(4)將氨滴入氯化鋁溶液,測量傳導率的電力傳導率測量結果,(5)將蔗糖以水溶解,根據使用貝克曼(Beckmann)溫度計測量分子量的沸點上昇法的分子量測量結果,(6)根據Du Nouy張力計的表面張力測量結果,(7)在蒙脫土裡使用甲基紅(Methyl Red)溶液測量吸附力之結果等。   在「土壤肥料科學實驗結果」方面:從黎明第二層採集實驗材料,經過化學分析及理學試驗後的結果報告。接著「食品化學實驗結果」裡收錄著:(1)關於台中65號糙米的分析結果,(2)關於市售芝麻油的分析結果。   在「林業生產學的實驗結果」方面報告有:(1)本校第二農場生產的馬尼拉種煙草之分析結果,(2)乾燥魚藤根的分析結果,(3)鋸下的檜木碎屑之分析結果,(4)從印度橡樹採集的樹汁相關的分析結果,(5)蔗渣的銅價(copper number)測量結果,(6)以直立移動式的乾餾釜經過乾餾後的相思樹結果及關於其乾餾炭的發熱量測定結果。   在「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結果」方面報告:(1)由廢酒精的蒸餾之液體精製實驗結果,(2) 乙醯苯胺(acetanilide)的合成,(3) 硝基苯(nitrobenzene)的合成,(4) 苯胺(aniline)的合成,(5)根據Carr-Price法肝油裡的維他命A的含量結果,(6)牛奶的分析結果,(7)關於市售「patoro-gen」(奶粉的商品名)的酪蛋白(casein)含量結果。   在「農產製造學實驗結果」方面報告有:(1)紅茶的分析,(2)關於台農27號種甘藷的分析結果,(3)台北市古亭町181防空用水井的水的硬度之測量結果,(4)關於市售燒酒雞的分析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