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本論文記載了六個不同的實驗結果,包括物理化學實驗、土壤實驗分析成績、食品化學實驗、林產製造學實驗、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和農產製造學實驗。   在物理學實驗當中,首先使用了酶氫酶電極法來測定氫離子,還有使用電氣滴定、電器傳導度測定、赭土緩衝度測試、蔗糖分子量測定、表面張力測定。在土壤分析中,使用鹽酸熔融法對平岩山地二層的土壤進行實驗,分析氣乾土與乾土的成分以及密度。在食品化學實驗部份,分析了昭和15年台中65號的糙米的成分,和市售的麻油的酸價、鹼化價等。在林產製造學實驗則是紙漿的原料分析、製造紙漿、檜木材乾餾,及對硫酸鹼的製造進行分析。水產及畜產製造學實驗當中,分析了魚肝油的維他命A定量,牛乳的乳糖分析。最後農產製造學實驗方面,對甘薯的澱粉、澱粉糖、可溶性澱粉的原料和製造,和林口庄茶業傳習所所生產的烏龍茶的茶素、單寧量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