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本論文記載了七個不同的實驗結果,包括物理化學實驗、土壤分析實驗、食品化學實驗、製糖化學實驗、有機化學實驗、林產製造學實驗和農產製造學實驗。   在物理學實驗當中,首先使用了溶解硫酸銅進行硫酸銅再結晶實驗,還有測試酒精加水後濃度於黏度的變化和表面張力及密度、不同濃度蔗糖混和液的分子量等實驗。在土壤分析中,對C十二林班的油桐林土壤進行實驗,分析氣乾土與乾土的成分以及密度。在食品化學實驗部份,分析了昭和17年第一期台農65號的糙米的成分,和對糠油的酸價、鹼化價等。製糖化學實驗當中,分析了白糖、紅糖,分析了蔗汁和原料甘蔗的水分、糖度、纖維份。在有機化學實驗中,進行蒸餾硝基苯、苯胺,找出桂皮酸、苦性酸的熔點,與無水葡萄糖的結晶等實驗。林產製造學實驗則是對阿里山所產的台灣冷杉進行化學分析,並對紙漿的原料分析、製造紙漿、木材乾餾進行分析。最後農產製造學實驗方面,對甘薯的澱粉、澱粉糖、可溶性澱粉的原料和製造,和市售番茶的單寧量、茶素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