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作為「物理化學實驗結果」的結果,進行了工業用硫酸銅的再結晶、以酒精與水的混合液來進行液體粘度的測定、以沸點上昇法測定蔗糖的分子量、96%酒精與水的混合液的液體比重測定、依據酶氫酶電極法(QUINHYDRONE)測定PH濃度、96%酒精與水的混合液來進行的表面張力測定、使用0.05%甲基藍(methylene blue)溶液以比色來定量等等的測定。其次,「土壤學實驗結果」,對實驗材料進行化學分析及理學試驗。接著,「食品化學實驗結果」裡記載了糙米(昭和17年(1942)度第一期作)的分析、米糠油的油脂分析結果。並在「製糖化學實驗結果」中,紀錄了砂糖、原料甘蔗的分析結果。   「有機化學實驗結果」裡,記載了硝基苯(nitrobenzene)的合成、苯胺(aniline)的合成、乙醯苯胺(acetanilide)的合成、肉桂酸的合成的合成、苦味酸(picric acid)的合成、糠醛(furfural)的分離、無水葡萄糖的析出、砂糖(Saccharic)酸的析出、酪胺酸(tyrosine)的析出、胱氨酸(cystine)的析出等結果。在「林業生產學實驗結果」中,紀錄了以Acacia mollissma Willd為實驗材料進行的木材分析、煙草莖的乾餾、煙草莖的紙漿實驗、以煙草莖製造紙漿等。最後在「農業生產學實驗結果」,記載了有關於市售粗茶粉末的分析、以瑞光樽製成的酒的分析、台北州基隆市綠町的湧泉水的分析、以第二農場所產甘藷製造澱粉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