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本論文共紀錄土壤學、食品化學、製糖化學、物理化學、有機化學、林產製造學,以及農產製造學等七種不同實驗之結果。   土壤學實驗以酶酸溶解法及物理洗滌法針對土壤進行分析。食品化學實驗以台中六十五號玄米為對象,分析其水分、粗蛋白質、純蛋白質、粗纖維、澱粉等含量。同實驗另分析糠油之酸價、鹼化價、沃素價等成分。   製糖化學實驗以第二農場甘蔗為對象,就其糖度、蔗糖分、還元糖,以及蔗渣之纖維、水份等進行分析。物理化學實驗針對再結晶、表面張力、比重、分子量、酸度、中和點各別進行實驗與分析。有機化學實驗以硝基苯與苯胺,以及乙醯苯胺與桂皮酸等有機合成物進行實驗與分析。   林產製造學以台灣杉為對象,分析其水分、灰份、冷水抽出物、溫水抽出物、酒精抽出物等;同實驗另針對風乾菸草莖進行分析。農產製造學分析市售番茶之水份、單寧酸等成分。同實驗亦針對酒類產品與地下水質,以及甘藷進行成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