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農藝化學實驗報告

關鍵字: 農藝

摘要:   本論文共記錄物理化學、土壤分析、食品化學、製糖化學、林產製造,以及農產製造與有機化學等七種實驗結果。   物理化學實驗共進行表面張測定、濃度與表面張力關係測定、氫離子濃度測定、比色法之酸鹼值測定、硫酸銅再結晶,以及密度測定等多項實驗。土壤分析方面,以熱酶酸法與物理洗滌法對土壤進行分析。食品化學實驗針對玄米(台中65號)進行成分分析,另分析米糠油之酸價、鹼化價、沃素價等。   製糖化學實驗針對蔗糖之糖分與其它成分進行分析,另對原料甘蔗之蔗渣與甘蔗原汁進行成分分析。林產製造學方面,對鳳凰木之木質部進行分析,紀錄其冷水與溫水抽出物,以及酒精抽出物等。同實驗另針對風乾菸草莖進行風乾實驗,以及菸草燃料測試。   農產製造學方面,分析市售包種茶之水分、茶素與單寧酸。亦分析市售福祿清酒之酒精濃度與揮發測試。另外,針對校舍橫埤圳之水體進行硬度與其它成分分析。同實驗另針對澱粉與澱粉製造進行化學分析。有機化學實驗方面,針對無水葡萄糖以及其它有機化合物之合成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