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液體閃爍計數器樣品製備方法介紹

關鍵字: Liquid Scintillation Counting; 液體閃爍計數器; Sample Preparation

摘要: 液體閃爍計數器(Iiquid scintillation counter)唯一種用於偵測放射性(Radioactivity)的儀器。最初的液體閃爍計數器係於1950年由美國Illinois and Packard 儀器公司製造,1957年第一部自動化的計數器聞世,此後(Beta-emitters)這種計數技術迅速發展,儀器型式及樣品備製技術不斷改進目前這種計數器通常被認為最適於β放射體之測定,尤其是低能量β放射體,如氚(Tritium ),碳-14 及 硫-35 的計數,液體閃爍計數器幾乎可用於所有的放射性同位素的測定,例如負子(Negatron),電子捕獲(Electronic capture),γ 輻射線及 α輻射幾及中子等,應用範圍極廣,不論在生物、醫學、農業、考古等以及其他許多應用科學獲理工方面都是一種不可獲缺的研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