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鑑定固氮螺旋菌之引子對、套組及其鑑定方法

摘要: 一種用於鑑定固氮螺旋菌屬之引子對,其係選自下列引子對及彼等之退化性引子(degenerate primer)以進行鑑定:正向引子,其具有5’-GGCCYGWTYAGTCAGRAGTG-3’之序列;反向引子,其具有5’-GCTAGACGYYGGGGTGCATGCACTT-3’之序列;並藉由添加相關試劑即可應用於微生物製劑,如生物肥料產品中固氮螺旋菌屬之快速檢測、碳氫化合物或重金屬汙染土壤生物復育可行性評估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