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股息發放模型與投資人風險趨避程度

關鍵字: 股息 dividend

摘要: 由於我們有興趣想了解股息發放模型和投資人風險趨避程度之間的 關係,於是我們研讀了Bäuerle and Jaśkiewicz [2] 的工作。 我們將Bäuerle and Jaśkiewicz [2] 分成6節,我們仔細研讀每節並且在比較精簡的部分增加了一些計算和說明。我們的工作從第7節中後段開始。我們解了投資人風險趨避程度和投資人希望留在公司的資金水準之間的關係。在了解此關係後,我們得以在第8節討論這種關係圖形背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