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電話總機之自然語言處理

A Study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for Simulating a Telephone Operator

本論文所提出的系統架構主要是接受在語音辨識後所產生的候選音,在 經過系統處理後,能夠在輸入的語句中找出關鍵詞、輔助詞,來為打電話 者轉接所要找的人或單位。且在剖析語句的同時能順利的在語法規則表中 找到一條合適的規則,進而達到瞭解輸入語句的語法,以便為打電話者轉 接並選擇回答的句子。如果在輸入的中文語句中,都是正常的電話對話句 子,我們不僅可以找出主要關鍵詞,進而更能找出其它存在的輔助詞,最 後則透過剖析器來做語法分析。在測試實驗中,我們做了正常話語測試, 所得的結果也都非常正確,除此之外,也針對沒有關鍵詞的話語來做測試 ,其結果還是找不到關鍵詞,由此可知,本系統的功能將可有效被應用上 去。

Primary Keyword; 主要關鍵詞; Telephone Operator; 電話總機